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当好庐山改革发展的“智囊团”和“主力军”

一一庐山市委书记参加庐山市政协联组讨论

2022年02月14日 17: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12日,九江市委常委、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庐山市委书记李小平参加庐山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对庐山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214172251

讨论现场委员们发言踊跃,钟诚常委首先打开了话匣子,今年春节期间庐山冰雪旅游持续火爆,庐山冰雪旅游呈现出需求旺、热度高、持续时间长的好态势,建议在天气适宜的条件下,在部分区域开展人工降雪,并进一步打造更多滑雪场,雪地车、冰雪嘉年华等互动式、沉浸式庐山冰雪游乐项目,打响江南最大的冰雪庐山旅游品牌。

万勤常委接过话题,庐山旅游有进步,有提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营销方式,通过与媒体合作在庐山录制综艺节目,在抖音平台开展另类营销、举办乐队之夏活动打响做实艺术小镇品牌等方式,提升庐山的大众关注度和网络点击热度。通过举办导游大赛等活动,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话音刚落,左帮贵常委说,针对庐山冰雪旅游持续火爆的喜人景象,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引进旅游宾馆地暖设施等,提升游客满意度,扩大旅游接待规模。

紧接着,陈再阳委员建议,充分利用庐山爱莲文化品牌,打造庐山廉政教育学院。建设鄱阳湖旅游码头,进一步促进山城湖联动发展。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在重大决策出台、重点项目实施前组织委员和相关界别专家、群众进行调研论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员、宣传员。

陈家亮常委提出,招商引资是系统工程和持续工程,建议市委、市政府出台更加优惠、更有优势的政策,加大以商招商、全产业链招商力度,如把现有企业的上下游资源整合起来,通过大数据寻找关联点,增强招商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金融杠杆作用,积极培育上市公司。

查育枝常委建议,出台更多激励政策,鼓励本地人特别是年轻人返乡创业就业,把“三请三回”放在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同等重要的位置,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

李小平认真倾听,同大家深入交流,回应委员的意见建议,现场互动气氛活跃。李小平说,政协委员的发言质量高,选题准,情况清,对策实,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启发了思路,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充分吸收,尽快把这些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使委员们的好点子、好建议落实见效、落地生根。希望全市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当好推动庐山全面进位赶超的参谋助手,又做好助推庐山全面进位赶超的主力军;一如既往地关注民生问题所需所求,做好保障改善民生的桥梁纽带;一如既往最大限度团结人心,凝聚全面进位赶超的澎湃力量,齐心协力推进庐山全面进位赶超。(庐山市政协  金晓池)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庐山 旅游 发展 建议 改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