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领导>辜胜阻>最新报道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七组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辜胜阻出席并讲话

2022年02月25日 09: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包松娅)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七组24日上午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组织委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互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讲话。

辜胜阻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辩证关系,有效回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科学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辜胜阻强调,要跳出“历史周期率”,永葆百年大党的青春朝气,必须在“赶考”路上持续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把中国共产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军主持会议并发言。全国政协委员宋建朝、李维平、陈百灵、王义军、李迎新、张兴赢分别作交流发言。委员们表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参政谋良策、议政建真言。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雷、梁晔出席会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学习 全国政协 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召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