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

重庆知联会召开三届四次理事会

2022年02月28日 23:1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4ad1d3036e8277bf594e19f317b715d

2022年2月24日,重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重庆知联会2021年度工作,研究安排重庆知联会2022年工作。重庆知联会理事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重庆知联会常务副会长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以及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重庆知联会会长、重庆医科大学病毒性肝炎研究所所长任红代表常务理事会作的2021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重庆知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重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优秀专门委员会评选表彰办法》《重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言献策先进个人评比表彰办法》。

会议指出,2021年,重庆知联会做了大量工作,加强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共识实现新提高,发挥优势作用,履职尽责体现新作为,激发内生动力,会员队伍呈现新气象,取得了新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会议强调,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市委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需要广大知联会会员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发挥积极作用。会议要求,广大知联会会员要从政治高度增共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要以为民情怀抓履职,充分发挥爱国奋斗带动作用、政治参与骨干作用、社会担当表率作用,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要用一流标准强内功,激发广大会员主体意识、提高团结质量、注重知联会规范运行、始终坚持人才强会,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发挥好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智力密集的特殊优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重庆 召开 三届 工作 统战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