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农业科技

学会养羊技 共同发“羊财”

2022年03月01日 17:16  |  作者:刘凯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兴羊业,发“羊财”。山东省高唐县汇鑫街道发展“企业+农户”特色养羊产业,羊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优势布局逐步形成,产业链条迅速延伸,使养殖业发生了巨大变化,红红火火的“羊产业”,在过去的一年,仅用5个月的时间,让合作社21户养殖户收益134万元,实现了小农户融入大产业。

汇鑫街道王签庄村养殖户记庆乐听说村西建设的九羊农业公司是现代化设施的养羊基地,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养殖模式,不仅管技术,还包回购,决定尝试一下。2021年7月,记庆乐一次性由公司统一购进50只怀孕母羊,在公司技术人员指导下,开始走上了养羊的路。记庆乐从门外汉开始跟随公司技术团队学习,没想到第一批50只母羊就产下活羔98只。当年全部通过合作社由公司回购统一销售,实现销售额10万元,除去饲养成本3万元,记庆乐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里,实现7万元利润。记庆乐一下子充满了干劲,他要抓住机会,买羊“扩容”,在2021年年底他又分两批共引进150只母羊,现在存栏达到200只。

“你发了羊财,我得赶紧跟上你。”看着记庆乐发了羊财,记庆乐的好哥们孙磊赶紧借第二批次机会,入驻九羊农业,一次就引进了200只母羊,要和记庆乐“你追我赶”。如今加入合作社的养殖户增加到了33户,二期羊舍和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高唐县九羊农业综合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为农户提供种羊繁育、肉羊繁殖、订单种植、饲草料产销、肉类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羊全产业链服务,将产业发展与服务三农紧密结合起来,采用”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与广大农民建立长期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使农民通过母羊繁育及肉羊养殖实现致富增收。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养羊 羊财 记庆 庆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