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委员评论

不负时代召唤 不负人民重托

2022年03月06日 16:40  |  作者:岑旭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十里杏花香。“两会时间”即将隆重开启,肩负庄严使命的2000余名全国政协委员将再次汇聚北京,聚焦国之大者共商发展大计,围绕民之关切共谋民生良策。

历史的卷轴,挥写奋进篇章的辉煌,也记录前行步伐的坚毅。回首过去的一年,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还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振奋人心、激励斗志!广大政协委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民主监督、建言资政,建言建在需要时,监督监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了智慧力量、作出了应有贡献。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前进的道路上必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甚至会有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就一定能战胜一切敌人、克服一切困难,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篇章。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届政协人有一届政协人的使命。今年是本届全国政协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重托,不负委员责任,在履职的收官之年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原总政治部主任助理)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时代 百年 召唤 人民 重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