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匈牙利强烈反对制裁俄罗斯能源部门

2022年03月24日 17:09  |  作者:陈浩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达佩斯3月23日电(记者陈浩)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3日表示,匈牙利政府强烈反对制裁俄罗斯能源部门。

欧尔班在当天发给匈牙利通讯社的视频信息中说,必须阻止将欧盟制裁目标扩大到俄罗斯能源部门的提议,“我们必须保护匈牙利的国家利益,接下来的两天里我们要在布鲁塞尔取得胜利”。

当天早些时候,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说,匈牙利不支持任何针对俄罗斯的能源禁运,这会危及匈牙利能源安全。西雅尔多还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说,立即切断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不现实,“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在匈牙利、中欧和整个欧洲的能源供应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4日至25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对俄罗斯进行新一轮制裁的措施。(完)

编辑:李京

关键词:匈牙利 俄罗斯 制裁 强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