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人事观察

顶事扛事显担当

2022年03月31日 10:33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到: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愿做事、能顶事、敢扛事,把“让人放心”当做含金量最高的名片,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首先要愿做事。现实中,少数年轻干部有时有倦怠心理,少了该有的热情和追求,有的学习上囫囵吞枣,不求甚解,有的心态上好高骛远,顺境时高傲前行,逆境时裹足不前。这都是心浮气躁的表现。要不待扬鞭自奋蹄,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在诱惑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风险挑战前赢得主动砥砺胆识,把坚定信念和伟大理想熔铸到为国为民的具体实践中。

重点要能顶事。能不能顶事,关键看有没有“几把刷子”,能不能把质疑声变成掌声。要以“笨鸟先飞”的毅力、“水滴石穿”的钻劲,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拓展提升专业能力,从基层和实践的土壤中汲取养分。要直面群众诉求,倾听群众意见,从群众切身需要出发,以群众实际感受为准,多下“及时雨”、多送“雪中炭”,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关键要敢扛事。少数年轻干部遇事就缩、遇难就让,不敢挺身,不敢决策,不敢负责,千方百计回避矛盾,喜欢当“好好先生”。这样是挺不起硬脊梁、练不出宽肩膀、磨不到真本事的。扛事首先要不怕事。要勇于担苦担难,敢于涉重涉险,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朝气,不摸清情况人不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敢闯敢试,敢抓敢管。扛事也要能解决事,要沉着冷静,真刀真枪,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失误勇于担责。

(作者单位:黑龙江省依兰县县直机关工委)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扛事 顶事 事显 群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