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江西九江市柴桑区三项举措助力民营经济高质发展

2022年04月01日 16:33  |  来源:九江统战
分享到: 

九江市柴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三个统筹”举措,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用真情、出真招、见真效,构建了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创业创造新高地。

构建恳谈平台解难题。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全省作示范、全国进一流”,创新搭建“柴商恳谈”平台,全力构建最佳环境、最优服务、最大支持的营商环境体系。以一月一“恳谈”形式,每次邀请10家民营企业参加,由区委主要领导主持,召集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恳谈,采用企业“出题”、政府“解题”的模式,由企业家提出诉求,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答疑并提出解决方案,建立了企业诉求征集、跟踪办理、落实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截止2022年3月,“柴商恳谈”已常态化开展八期,共收集企业问题149个,其中已解决100个,正在解决43个,无法解决6个,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回音。

image.png

▲“柴商恳谈”第八期

深化帮扶机制出实招。柴桑区委统战部用活统战资源,强化服务意识,成立了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商事调解中心,在工业园区商会创新设立公、检、法、司四部门非公维权轮值室,建立的法律服务团共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50余次。深入开展“暖侨行动”,实施侨资企业“一对一”帮扶机制和侨领对接联系机制,定期进行交流联谊,使为侨服务“实起来”,助力侨资企业发展壮大。同时,聚焦本地优势产业项目,配套出台农业、物流、文旅等产业项目扶持办法,补强产业链条,盘活资源优势,切实助力非公企业纾困解难、惠企政策落地生根的营商服务让柴桑成为柴商们口中津津乐道的投资沃土。

image.png

▲柴桑区政府聘任智库专家顾问

创新服务举措优环境。始终坚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由区级营商部门统筹惠企服务,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和“一门一窗一网一链”。同时,注重打造一流市场环境。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一照含证”“证照联办”,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等各类政策,扎实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加大企业专业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推动企业与职业院校开展合作,着力解决企业用工荒难题,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就企业融资难问题,开展了政银企对接活动,区金融机构同40余家企业面对面座谈,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目前已解决企业资金1亿多元。

image.png

▲非公企业产学研对接会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企业 柴桑 举措 助力 民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