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关键时刻我们要‘疫’往无前”

2022年04月12日 09:37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妈妈,测体温的志愿者是我的教练,太厉害啦,长大后我也要当志愿者!”4月5日,在福建省南安市水头镇新营村核酸检测现场,10岁的黄思宇一眼就认出了眼前的志愿者是自己的跆拳道教练范栋,不禁激动得又蹦又跳,“我要给范教练点个赞。”

令黄思宇雀跃不已的这支志愿者队伍,由南安市政协委员、市博武堂跆拳道馆馆长刘云龙召集11名教练自发组成。

“3月16日,南安全市要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同时启动的50多个核酸检测点急需志愿者去协助工作。”第一时间得知这一信息后,刘云龙马上向南安市水头镇防疫相关负责人主动请缨:“我们跆拳道馆可以组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听从指挥、随时待命!”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关键时刻我们要‘疫’往无前。”刘云龙坦言,接下志愿服务的任务后,馆里的教练们热情高涨、纷纷报名。

为了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干,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的教练们吃住在馆内并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没有任务时就每天坚持体能训练,以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

随着新一轮局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开始,博武堂志愿者服务队也紧急出发,披星戴月地赶往位于水头镇新营村第二小学的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等开展工作。

近1个月的时间,这支志愿者服务队中的每名成员都在努力坚守。他们有着一份坚定的信念:“为大家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团结一心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我母亲旧疾复发,身边离不开人、需要轮流护理,以前我每天定时赶回家为母亲做近两小时的理疗。成为志愿者以后,就再没回过家,每天和父亲用微信视频的方式,一步步指导他操作设备为母亲理疗。”提及父母,队员王锦芳言语哽咽。

“我们除了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测体温等,还想着能多做点什么。”队员黄锦彪告诉记者,休息间歇,他们就在核酸检测点旁边空旷的场地上练操和表演跆拳道,倡导当地村民开展体育运动和日常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新营村有4000多人,是个大村,博武堂这支由12名跆拳道教练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年轻而充满朝气,在测体温和维持秩序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水头镇宣传委员颜永祥介绍,在抗疫“第一线”,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带头示范、勇于担当,与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的工作状态令人印象深刻。

春意暖暖,志愿无悔。刘云龙表示,疫情结束后,博武堂志愿者服务队将正式申请加入当地的志愿者组织,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与精神状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志愿者 核酸 检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