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民意时评

汇聚北京冬奥精神,奏响时代发展强音

2022年04月13日 09:42  |  作者:戴庆锋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总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经验,并系统阐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中国言必信、行必果的大国责任与担当。七年磨一剑,用心铸辉煌。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之初,我国的冰雪运动场馆、器材、技术还非常薄弱,不少方面甚至是从零起步,但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我们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用坚实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弯道超越”。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北京冬奥安全顺利,大批科技成果助力场馆建设,“绿色办奥”理念贯穿始终,为世界呈现出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无疑,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高质量、高水平筹办,既兑现了中国人民向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也充分彰显出中国“言必信、行必果”的大国责任与担当,赢得了全世界的高度赞誉。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中国人民踔厉奋发的优秀品格。从赛事的积极筹备到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巧夺天工的场馆设施、严谨专业的赛事组织、热情周到的保障服务、安全细致的防疫保护,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最为优质、最为坚强的保障。广大冬奥建设者、办赛人员、服务保障人员、医疗防疫人员以及广大志愿者们团结合作、舍家忘我地持续奋战,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汇聚最为坚定、最为可靠的力量。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争分夺秒、刻苦训练,在赛场竭尽全力、超越自我,并以冬奥会9枚金牌、15枚奖牌和冬残奥会18枚金牌、61枚奖牌的佳绩创造了我国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奏响中国与世界“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发展最强音。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世界各地奥运健儿齐聚五环旗下,相互尊重、彼此激励、突破极限、超越自我,完美演绎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为世界人民带来了温暖和希望,为世界播撒了和平与友谊的种子,激发了人类增进团结、共克时艰、一起向未来的强大力量。从2008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2022年“一起向未来”,北京再次传唱奥运精神,倡导世界同心同行。为促进世界人民团结友谊、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共享和全球共治,发出时代最强音。实践也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有意愿、有决心、有能力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也能够为世界和平发展事业贡献出更多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冰雪逢盛世!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增强了中国人民的自信心,凝聚起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这必将成为中国人民的伟大精神财富,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强大动力!(戴庆锋)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北京 冬残 冬奥 发展 精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