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首次实现以国土“三调”为统一底版的森林、草原、湿地资源全覆盖监测

国家林草局总结2021年全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2022年04月26日 15:35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王硕)4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1年全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的成绩和经验,表扬贡献突出的61个单位和156名个人,并对林草系统做好2022年全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提出要求。

GetAttachment

会议指出,2021年全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各项任务已圆满完成。监测结果显示,森林面积和蓄积稳步增长,生态空间质量稳中向好,结构有所改善;保护格局初步形成,利用格局趋于科学;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增强,森林碳汇能力稳步提升。

2021年,全国各级林草部门共投入1.7万调查监测人员,完成31个省份45.7万个样地监测、4.7亿个图斑监测,首次实现了以国土“三调”为统一底版的森林、草原、湿地资源全覆盖监测,按统一时点、统一标准全面查清了全国和各省林草湿资源本底及生态状况。

GetAttachment (1)

中南院指导湖南样地调查

GetAttachment (2)

重庆现地实操

会议强调,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实现由单项资源监测向多种资源综合监测、由资源监测向资源与生态综合监测评价的转变,开创了我国林草调查监测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对推进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自然资源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的通知》,按照部局确定的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和工作规范,强化组织领导、保证调查质量、积极探索创新、确保安全生产,全力做好今年的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部分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编辑:秦云

关键词:林草生态综合监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