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要闻

公安部推出疫情防控期间6项便民利企措施

2022年04月29日 12:13  |  作者:何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何方)29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护航节日平安 守护万家团圆”线上主题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就全国公安机关推进“五一”假期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作通报。

429

张明通报,公安部日前推出疫情防控期间6项便民利企措施,保证疫情防控物资、民生物资、产业链供应链生产物资和春耕生产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便利通行,服务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张明表示,针对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公安机关实行交管业务“特事特办”,开通专门窗口,积极提供集中办理、上门办理等服务。开设重点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通行证制度,协助相关部门对持证货车快速检疫、快速放行,最大限度保障通行便利。针对支援疫情地区的救护、防疫和运送防疫物资等车辆和人员,公安机关实行“应急窗口”急事急办、专人专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车辆和人员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针对近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全国推行交管业务“延期办”措施,自4月21日起,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延期办理期间,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不予处罚。

编辑:何方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公安部 物资 期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