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我想让世界看到我”

​青岛市残疾人体育中心获五一劳动奖状的背后

2022年04月29日 23:20  |  作者: 陈小艳 陈笑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4月29日电(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4月28日,青岛市总工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青岛市五一劳动奖和青岛市工人先锋号的通知》,青岛市残疾人体育中心荣获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状,排名第一,得以获此荣誉源于今年残奥会上青岛运动健儿们的精彩表现。

4月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青岛组建、集训的国家残奥冰球队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

“你的那个进球很漂亮。你们冰球队第一次参加冬残奥会就拿到了奖牌,很棒。”在给国家残奥冰球队颁发突出贡献集体奖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代表领奖的队长、青岛运动员崔玉涛说。

“能亲手从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接过荣誉奖牌,真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手捧着沉甸甸的荣誉奖牌,总书记的肯定和鼓励,让崔玉涛对冰雪运动的热爱更深刻。“这一份荣誉是对我们过去五年拼搏的肯定,也将会是我们残奥冰球队接下来继续奋斗不息的动力,我们也将在接下来新周期的训练中,不断强化自我要求,对标冰雪运动强国,取长补短,跟上甚至超越国际强队的步伐。”

残奥冰球队唯一女队员、来自青岛的于静,谈到现场最受触动的一幕,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视障运动员那句‘我看不清世界,但我想让世界看到我。’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我格外感同身受。虽然我们在肢体上有缺陷,但这并不会成为障碍,无法阻止我们对体育、对冰雪的热爱。”

2017年,中国残联、山东省残联、青岛市人民政府联手组建国家残奥冰球队,这支国家队从成立之初就带有浓浓“青岛印记”。从国家残奥冰球队成立后,青岛便在队员选才、训练环境、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关心和支持。国家残奥冰球队领队唐楠表示:“我们也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保持我们残疾人体育运动员自强自立、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再接再厉。”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冰球 球队 残奥 青岛 青岛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