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正青春 | 传承五四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开展青年节活动

2022年04月30日 07:26  |  作者: 陈小艳 陈笑蔚 姜玉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姜玉兰)4月29日,由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牵头,九三学社青岛市即墨区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爱国运动”主题教育活动,社员们赴灵山红色教育纪念馆参观,赴乡村记忆馆和岚前岭村一起追寻红色记忆。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秘书长王波、市委会社史研究中心主任张俊杰等参加。

灵山红色教育纪念馆,位于即墨区灵山街道泉上村,是即墨区共产党早期开展革命斗争的重要基点之一,在即墨革命斗争史上有着辉煌的一页。

纪念馆里,历经岁月洗礼的老照片、老物件仿佛向来访者诉说着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沉浸其中,我们仿佛在和过去的时光对话。”九三学社青岛市即墨区委员会副主委于茂辉感慨:“103年前,五四青年以热血点燃黑暗旧中国的一盏明灯,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青年应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乡村振兴带来全新面貌,在乡村记忆馆和岚前岭村,社员们感叹:“村庄变化太大了,不仅是视觉的冲击,更是直抵内心的触动。我们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有着深厚渊源。本社创始人积极参加五四运动,深受五四运动影响。”张俊杰激动地讲述着,“青岛主权问题是五四运动爆发的导火索,青岛主权回归是五四运动取得的重大成果。”

王波感慨地说:“继承五四精神是我们九三人的使命,我们要教育引导青年社员,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九三人。”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红色 精神 青春 传承 赓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