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五一▪委员风采】福州市政协委员吴友情:做肩负社会责任的医药人

2022年05月02日 13:0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委员名片:吴友情,福州市政协委员,闽侯县工商联第十届理事会副主席,福建数康集团董事长,福州市石狮商会执行会长。

人民政协网5月1日电(记者 王惠兵)作为福建医疗器械耗材行业发展的积极探索者,吴友情委员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凭借不断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引领数康集团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创业创新之路,创立了福州长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福建长庚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长庚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福州铭源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为全市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2020年疫情发生时,吴友情一方面利用自身技术、人才优势,全面释放产能,连夜生产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一方面带领团队连日奋战在学校、社区、高速收费站出入口等抗疫一线。截至今年4月10日,共派出核酸采样人员5500余人次,采集核酸样本110余万人份,提供了9000余万人份的一次性病毒采样管,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医药卫生界的委员,吴友情则从自己熟悉的医疗卫生领域出发,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先后撰写了《关于福州市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的调研建议》等提案,为推动福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升民生福祉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委员 风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