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凝聚“政”能量 “协”手共抗疫

2022年05月07日 18:34  |  作者:杜文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这似乎成了当前最流行的问候语。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正在有序开展,全区上下都紧绷一根“责任弦”。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的政协委员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积极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考验。

振兴街道党工委委员赵昂就是其中一位,无论是在分包社区召开疫情专项会议,还是深入全员核酸现场,抑或是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统计外来人员信息,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时而变身疫情防控“总舵手”,时而变身一线“防控专员”。辖区内疫情防控“大事小情”都和他息息相关,成为一方群众的“主心骨”。

此外,赵昂还是街道上的党员先锋,因外地疫情形势严峻,为把好“外防输入”关,高速公路疫情卡口需要一批志愿者接力值班,他在全振兴街道第一个带头报名,在高速公路口穿着防护服,一待就是24小时,值班室条件艰苦自不用说,高温下,穿着防护服,脚下一滩滩的水。每一次值守,他都会把政策、流程重复说上百遍,口干舌燥,却不敢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对于来往车辆,他耐心地逐一进行双检双测、政策讲解、引导分流、信息登记等。

赵昂特别关注辖区内年纪大的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等的特殊需要。他不但平时经常拜访,特殊时期更是不落下一个困难群众,亲自带领“大白”一一入户为不方便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并送去日常必需品,一直是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特殊时期方显政协本色,像赵昂这样奋战在“疫线”的政协委员还有很多,他们纷纷走出办公室,和千千万万的老百姓站在一起,把希望播撒在群众的心底,一道谱写众志成城的抗疫史诗。(作者系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政协委员)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疫情 抗疫 凝聚 手共 共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