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大连市甘井子区推出”党工联动E课堂“网络学习平台

2022年05月12日 16:38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2日电(记者 李元丽)日前,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组织部非公党工委、大连市甘井子区总工会在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的支持下,面向全区非公领域党员、企业职工等,筹划建设了”党工联动E课堂“网络学习平台,全面打造了非公领域党员干部、工会干部和企业职工的网络学习模式,推动党工联动一体化主题实践的重要内容,实现了对全区非公领域党员及工会干部、企业职工教育培训全覆盖,有效推动了教育培训“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据悉,“党工联动E课堂”网络学习平台紧贴非公领域党员、工会干部及职工的培训需求,先后上线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非公党建的典型案例解析等50余课时的学习内容。同时,聚焦职工的职业发展需求,为职工提供职业素养,职业技能等方面的课程,建立完善学习考核和评估体系,从考试测验、总结评估、学员反馈等多方面全流程进行跟踪。

目前,该平台涵盖了在线学习、在线考试、班级培训、知识库等业务场景,支持以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终端方式进行移动学习,平台既能满足在线课程自学、网络专题班这些常规的学习形态,同时,支持在线测验,在线测评,在线活动等。用户的便利性不断提升,能够支持手机APP、微信端的访问,并提供不同场景下的无缝切换。在数据挖掘方面,能支持人员数据、培训档案、学习过程等培训管理,同时支持基于智能化的搜索、个性推荐、深度挖掘、热力图等大数据分析功能。

“党工联动E课堂”网络学习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选取平台学习记录,进行学习行为分析,优化课程配置。一是加聚焦知识点、工作难痛点,及时更新课程,提升碎片化学习效率,激发学习热情;二是针对学员日常学习习惯,如周内学习人数较多、上午学习频率高等行为,加强在热点时段的课程推送和首页展示,加强平台课程宣传力度,有效提升学习参与度和积极性。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数字化学习发展的趋势下,信息技术尤其是“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及疫情的影响,改变了教育培训模式。采用互联网+模式,构建多元化学习通道,更好地满足了以学习者为中心教育培训理念。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为教育培训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更为可行有效的途径,提高了培训覆盖度,大大降低了培训费用,成效显著。

据悉,自“党工联动E课堂”网络学习平台上线以来,特别是在2021年疫情的影响下,该平台为大连市甘井子区组织部非公党工委、甘井子区总工会做了重要的保障,在政策宣贯、领导力、管理提升、职业素养等培训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面覆盖了大连市甘井子区组织部非公党工委、甘井子区总工会下辖的非公领域党员和企业职工,2021年培训人数超2000人,有效提升了学习平台的影响力,近期,“党工联动E课堂”网络学习平台再次升级,平台嵌入甘井子区总工会公众号,并增加劳模精神解读、疫情防控中检验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等多门课程及答题抽奖功能,有效提升了广大职工的参与热情。

未来,“党工联动E课堂”网络学习平台将进一步加强数字化课程研发力度,加强大数据运用分析,不断提升平台运营管理水平,助力全区非公领域党员和企业职工的政治素养、职业素养的提升。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