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斐济赛区比赛成功举行

2022年05月17日 21: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苏瓦5月17日电(记者张永兴)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斐济赛区比赛17日在斐济首都苏瓦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斐济大使馆承办、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简称南太孔院)协办,分为中文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两部分。针对此次演讲的主题“天下一家”,选手们做了精心准备,阐述了自己的理解。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斐济南太平洋大学劳托卡校区的学生达尼莎·库马尔摘冠,她将代表斐济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南太平洋大学文法学院院长阿卡尼西·科德拉雅特在比赛致辞中表示,中文具有无限魅力,“汉语桥”比赛是参赛选手们汇报一年来学习成果的大好时机。

南太孔院中方院长杨慧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汉语桥”不仅是文化桥,更是友谊桥。越来越多的南太地区中文学习者通过比赛展示自我,不仅提升了中文水平,也促进了中国与南太岛国文化交流与沟通,增进了中国与这些国家人民之间的友谊。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中文 斐济 汉语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