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

重庆市部分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年05月18日 09:2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904e7efd753cebc229aa87053058d0f6

5月13日,重庆市部分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各高校要深入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推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静指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人数多、层次高、作用大,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李静强调,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有助于巩固党的阶级基础与执政基础,有助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各级统战部门要强化工作力量和工作保障,着力解决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为高校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要进一步完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等组织体系、运行机制,规范组织发展程序,加强日常沟通联谊,真正让高校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凝聚思想共识的平台、发挥优势作用的平台。

会上,17所高校负责人围绕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交流发言。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高校 党外 知识分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