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山西医科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18日 11:18  |  作者:谢晓霞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连日来,山西医科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中共山西省委、省教育工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医疗救护、物资捐助、建言献策、岗位建功等方面勇于担当、展现作为,打响了携手同心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攻坚战。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上海、太原市等新一轮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山西医科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纷纷捐款、捐物,与疫区人民心手相牵。民革山西医科大学总支组织党员向小店区市场监管局营盘所捐赠牛奶、水果、口罩、手消等价值3000元左右物资,向小店区政府捐赠口罩、消毒液等价值2500元左右防疫物品;民建山西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通过各种渠道捐款,共6000余元,捐书捐衣300件套;九三学社山西医科大学委员会向山西省红十字会捐款1000余元。

主动请缨 奔赴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疫情防控的逐步向好,离不开无数白衣战士的无私奉献,他们不畏高危风险,舍小家为大家,集结出征,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健康负重前行、挥洒血汗。在最美逆行队伍中,闪烁着山西医科大学统战成员的身影。

民盟盟员刘志宏、农工党党员刘谈珍、民进会员窦伟等8人支援上海一线;九三学社社员田海燕等多人化身“大白”,参与太原市各区的核酸采样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民革山医大总支主委杨林花、民盟山医大委员会主委韩清华等一大批奋斗在临床一线的白衣卫士,他们积极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充分发挥医护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

立足岗位 同心战“

众志成城战疫情,勠力同心渡难关。自学校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学校统战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校统一战线成员扛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定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学校各基层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积极响应,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立足岗位,携手同心,共同战“”。

九三学社社员双卫兵等人以科室为家,始终坚守临床一线,身兼多职,在圆满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承担线上教学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了临床和教学工作。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离校不离岗,利用“医心医疫”心理支持云平台、雨课堂、智慧树、超星学习通、腾讯课堂等多种新媒体平台,潜心开展线上教学,悉心指导,加强互动,为学生呈现出精彩的云端课堂,积极助力我校疫情防控。

发挥专长 建言献策

发挥优势谏箴言,群策群力战疫情。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以高昂的爱国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山西医科大学委员会李云兰主委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新冠谏言献策,已提交国际AESMT'22大会。

并肩作战、共筑防线,山西医科大学统一战线成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统战成员的责任和使命,绘就了一幅新时代的最美同心圆。(谢晓霞)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山西 西医 医科大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