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九大行业军团成立 中国联通全面深耕数字经济主航道

2022年05月19日 11:52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9日电(记者 孙琳)5月17日,中国联通在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当天对外宣布,面向重点垂直行业成立装备制造、智慧矿山、智慧钢铁、服装制造、汽车制造、智慧医疗、智慧法务、智慧应急、智慧交通九大行业军团,分别由中国联通上海、山西、山东、河北、浙江、重庆、广东、四川分公司以及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家单位负责组建。

据了解,行业军团是中国联通落实国家战略,主动融入数字经济新发展格局的央企责任担当,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中坚力量,也是推进公司新战略落地,强化战略业务布局的重要举措。

此次中国联通组建的第一批军团,将着力拓展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深化民生、政务领域应用布局。其中,面向工业领域的装备制造军团,深耕装备行业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场景,以5G+工业互联网为支撑,为智能化生产、规模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网络化协同和数字化管理赋能,推动装备行业从“制造”到“智造”升级。

面向政务领域的智慧应急军团,聚焦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以5G、AIoT、大数据为能力核心,融合空天地一体的应急通信服务,打造应急云平台、指挥救援、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智慧消防、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等产品优势,助力应急管理体系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智慧应急创新发展,为平安中国建设贡献联通智慧。

面向民生领域的智慧医疗军团,践行“服务医改,惠及民生”使命,全面承接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坚持“医疗云+健康医疗大数据专家”定位,通过构建云网一体的新基座及数据智能新中枢,为客户在智慧医院、医共体、公共卫生等多个场景提供一体化服务,全面驱动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当前,以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数字信息技术,正在成为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引擎,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中国联通表示,将担当使命责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实施创新驱动,聚焦核心技术,聚焦关键应用,整合内外资源,重塑能力格局,利用数字技术为千行百业“赋能赋智赋值”,助力数字经济走好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编辑:秦云

关键词:智慧 军团 行业 中国联通 数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