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福建漳州开展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

2022年05月19日 15:22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福建漳州5月18日电 据福建漳州市侨联消息,漳州市侨联于近日举办首期“助力乡村振兴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推动侨界民众创业和增收技能,来自漳州市各县区的46名归侨侨眷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在东山谷文昌干部学院举行。漳州市侨联主席陈红,漳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谷文昌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志雄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学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越南侨眷钟张生表示:“我过去做过越南菜的厨师,现在待业在家。以前没接触过西点,这次的学习为以后再就业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

印尼归侨林柳美说:“我妈妈会做印尼糕点,以前会跟着妈妈一起做。在这次学习西点的过程中,我找到了以前的回忆,同时也学到了食品标准和相关法规。”

越南侨眷何秀容认为:“这次的学习很有意义,让我掌握了多项烘焙技能,实用性很强,可以在生活中增加一些色彩,希望这种活动可以多举办。”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有关技能老师,对学员进行烘焙、食品标准与安全等理论和实践方面的培训,为归侨侨眷再就业和自主创业奠定良好基础。(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侨眷 归侨 福建 培训 漳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