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四小分队”助企纾困解民忧

福建省建瓯市政协助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侧记

2022年05月20日 09:24  |  作者:王惠兵 陈良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陈良起

5月17日,福建省建瓯市小桥镇“北苑贡茶”集中加工园区内人头攒动,由建瓯市政协牵头举办的“‘七方共建’助推‘三茶’融合发展”签约仪式正在这里火热举行。

活动现场,在茶企、茶商、茶农的见证下,建瓯市农商银行、厦门海关所属集同海关、福建建瓯中茶茶业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党组织郑重签下“共建协议”。

“这种‘组团共建’的方式,集聚了多个部门的人脉、人才、资金、信息等要素,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发展大有助益。”签约仪式后,各个共建方的真诚表态,让当地茶企、茶商、茶农们对共建前景充满了期待。

这是建瓯市政协践行“四个一线”的生动片段。今年3月,南平市政协倡议助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建瓯市政协闻令而动,制定实施方案,组建“抓党建促发展”“政策解答”“法律咨询”“信息服务”等4支小分队,在全市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展开了火热的“履职赛”——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党支部带领“抓党建促发展小分队”一马当先,瞄准“三茶”融合主动赋能,率先交出满意答卷,尤其是此次签约给小桥镇带来“福茶贷”项目“大礼包”。

为帮助企业渡“疫”关,市政协“政策解答小分队”出手相助,把政府免费提供的“出口信保”惠企政策送进各外贸企业,让32家外贸企业享受到保额达5000多万美元的政策红利。

“要不是市农商银行送来‘及时雨’,我们的春茶生产影响就大了!”前不久,在市政协“信息服务小分队”的协调下,建瓯市莲花峰茶叶专业合作社获得一笔50万元贷款。此外,“小分队”通过“穿针引线”,推动金融部门累计发放“复工贷”3000多万元,受到企业家们由衷赞赏。

而针对疫情下企业风险防控、融资担保、合同审查、纠纷调解等诸多问题,市政协“法律咨询小分队”结合“春天走访委员”活动,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

与此同时,助力“三大攻坚行动”也激发了全市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与履职潜能。截至目前,先后推送助企纾困信息17条,开展法律咨询服务40多人次,帮助协调解决项目用地、审批等相关事项13个。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市政协 助企 企纾 纾困 建瓯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