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国台办批吴钊燮言论:“台独”顽固势力是彻头彻尾的民族败类

2022年05月20日 09: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9日应询指出,“台独”顽固势力“尽台湾之物力,结外国之欢心”,妄图将全体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变成“以武谋独”的牺牲品,推向灾难的深渊,是彻头彻尾的民族败类。美方一些人扬言“炸毁台积电”“摧毁台湾基础设施”,尽显将台湾民众当做棋子和炮灰的冷血无情、图谋“以台制华”无所不用其极的邪恶用心。

有记者问,吴钊燮近日接受外媒采访再度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鼓吹“全民动员,自我防卫”,并寻求美国和北约支持。与此同时,美方一些人提出所谓“大陆攻台时,美军应摧毁台湾基础设施救台湾”的谬论。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答问时作上述回应。

朱凤莲指出,吴钊燮有关言论彻底暴露“台独”顽固势力蓄意分裂国家、破坏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政治企图。他们勾连外部势力遂行“台独”,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企图借所谓“全民动员”,让台湾老百姓作为其谋“独”的人质,毫无人性。他们“尽台湾之物力,结外国之欢心”,妄图将全体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变成“以武谋独”的牺牲品,推向灾难的深渊,是彻头彻尾的民族败类。

她说,美方一些人扬言“炸毁台积电”“摧毁台湾基础设施”,尽显将台湾民众当做棋子和炮灰的冷血无情、图谋“以台制华”无所不用其极的邪恶用心。这就是“台独”分裂势力卖身投靠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的毁灭性后果。广大台湾同胞情何以堪!

朱凤莲表示,我们再次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如果“台独”势力错判形势,勾连外部势力铤而走险,我们必将采取断然措施坚决粉碎。(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台独 势力 吴钊 钊燮 顽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