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粤港澳三地青少年齐交流 开启碳中和先锋行动

2022年05月20日 10:03  |  作者:朱族英 董宇桐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深圳5月19日电 (朱族英 董宇桐)2022年“迈向碳中和 湾区少年行”系列首场活动,“碳中和先锋行动”启动仪式19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举行,来自粤港澳三地25所学校的学生线上线下齐交流。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发贺信称,希望更多湾区青少年能够热爱亲近大自然,学习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相关科学文化知识,参与相关领域的社会实践和国际交流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冀湾区青少年做国家迈向碳达峰及碳中和的领先者,活动为湾区青少年提供碳中和先锋培训,让年轻一代能够身体力行,推进碳达峰及碳中和。

香港朗晴慈善创办人麦乐嫦介绍“碳中和先锋”项目2022年工作计划。据了解,湾区青少年通过该活动共同关注气候变化、减少碳足迹,争做碳中和先锋。该项目整合深港澳环保机构、低碳企业、中小学校、慈善组织等资源,采取作品展览、视频连线、专家授课等多种互动交流方式,推动湾区青少年交流交往。

现场同时举办粤港澳青少年环保展,展出湾区青少年环保手绘作品、“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展板、青少年“美丽中国我们是行动者”主题宣言墙等。湾区青少年携手为建设大湾区优质生态环境献计策,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青少年 中和 交流 湾区 粤港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