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失业率升至5.4% 专家:行业重启后有望改善

2022年05月20日 10:09  |  作者:魏华都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5月19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公布,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今年1月至3月的5%上升至2月至4月的5.4%。专家表示,只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行业陆续恢复营业,情况便可得到改善。

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香港就业不足率由今年1月至3月的3.1%上升到2月至4月的3.8%。在此期间,差不多所有主要经济行业的失业率均见上升,其中楼房装饰、修葺及保养业以及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有相对明显的升幅。就业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见于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运输业、教育业以及艺术、娱乐及康乐活动业。

数据显示,今年2月至4月,香港总就业人数下跌至355.92万人,总劳动人口下跌至376.53万人,失业人数上升至20.61万人,就业不足人数增至2.5万人。

香港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学系副教授麦萃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最新失业率上升0.4%属于预期之内,因为今年2月至4月是疫情最严重的时期,经济活动受限。但随着近期疫情缓和,社交距离措施持续放宽,原先受影响的经营场所恢复正常营业,情况便会改善。

他认为,香港推行“疫苗通行证”,疫苗接种率正在提高,相信未来疫情可持续改善,在不对医疗系统造成冲击的情况下,衡量风险和经济利益后,经济活动应可持续开展。他预料,失业率在今年中期有望轻微回落。(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香港 失业率 改善 升至 行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