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宁波余姚市举行统战工作品牌 “评标立项”活动

2022年05月20日 10:2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宁波余姚市举行统战工作品牌“评标立项”活动。余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昭出席活动。宁波市统战系统相关单位处室负责人担任评标嘉宾。余姚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统战工作分管领导、统战干事,各民主党派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统战工作品牌创建和评标立项工作启动以来,余姚统战系统各单位、各科室和各乡镇街道、民主党派积极行动,结合实际提出了34个统战品牌。为提升“评标立项”活动的实效,今年余姚市委统战部采取入围赛的形式对各地各单位申报的品牌进行了一次初选,最终确定了12个品牌进行上台路演展示,并邀请嘉宾作指导点评。

李昭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统战工作品牌“评标立项”工作,要谋深谋实,进一步完善、深化和梳理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取长补短,培育独具特色、彰显优势的“本土品牌”。要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统筹,按照品牌创建目标任务,细化品牌项目创建方案,落实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谋划,倒排任务,分步实施,争取品牌尽早出成果。要常抓长效,按照边摸索、边总结、边巩固、边提高,建立完善各项创建制度,逐渐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的统战工作品牌创建培育机制,全力以赴推进统战品牌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余姚市统战工作以品牌迭代升级为抓手,采取市镇两级联动、合力打造,推出了党外干部培养闭环机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姚新苑”等品牌,形成了一批具有引领性、知名度、生命力的统战工作品牌。统战品牌创建工作呈现出创建意识越来越浓厚、品牌内容越来越丰富、品牌效应越来越凸显的良好态势。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品牌 统战工作 余姚市 作品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