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吉林省白山市委统战部到白山商会开展调研

2022年05月20日 10:3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13日,吉林省白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玥到白山商会开展调研,并召开白山商会会员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白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许继清参加调研。

1

座谈会上,白山商会会长、市喜丰集团董事长曹志强,白山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吉林鑫德集团董事长陈甲伟,白山商会副会长、食健客(白山)冻干制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卿全等9位企业家先后发言。

王玥在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中指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动会员及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捐款241.46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103.22万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白山商会的凝聚力和新时代民营企业的使命担当。

2

王玥指出,商会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组织依托,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思想引领、政策解读、产业合作、协同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引导会员贯彻好、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民营企业家要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工商联职务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发挥好骨干作用、带头作用和示范作用。

王玥强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要紧跟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紧跟市场发展趋势,紧跟后疫情时代新的消费模式,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商会要引导会员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及时收集会员企业因受疫情影响所遇到的困难、问题和诉求,积极宣传解读各项惠企政策,争取各方力量帮助会员企业纾困解难,以高质量商会工作助推“两个健康”事业发展。

王玥指出,当前,本市正处于全力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加速融入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关键期,商会要引领民营企业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着力推动“白商回归”品牌提质增效,深入实施“白商回归1+5”工程,吸引更多白山籍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共同建设美丽白山,全力助推白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会员企业食健客(白山)冻干制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白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吉林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白山 市委 白山市 统战部 吉林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