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纾困解难 共渡难关 加快发展

长春中小微企业迎来“28条”政策“及时雨”

2022年05月20日 10:32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3月疫情发生后,长春市委、市政府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深入谋划储备了一系列支持市场主体纾困、促进经济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近期先后出台了支持市场主体纾困“24条”、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29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和良性循环“20条”,这次面向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28条”,投入再加大、政策再加力、红利再加码。

这是长春市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近期关于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安排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资金等保主体稳就业稳增长方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复工复产、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深化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四个服务”的具体安排。

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活跃经济的生力军、扩大就业的主力军。此项政策措施聚焦痛点、难点、堵点,突出针对性、量化性、实效性,在范围上对市域内各类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广覆盖,在程序上最大限度简化手续、快速兑现和资金直达,真金白银、真情实意、真招实效,政府过紧日子,努力帮企业度过难日子。

特别是为减轻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成本负担,在国有房屋为承租企业减免3~6个月租金,并鼓励非国有物业业主对租户减租、免租、缓租等基础上,对受疫情影响面临经营困难、符合申报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别给予一次性房租补贴和水电费补贴,最高每户能得到1500元。

5月14日,长春市正式出台面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28条”纾困解难政策措施,其中关于房租和水电费补贴的相关内容备受关注,得到了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积极响应。16日下午,在二道区荣光街道公共服务中心,首批补贴申请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几分钟就填好了房租、水电费补贴领取申报表,在经过审核后,他们第二天便可以拿到相应的补贴资金。

据了解,长春市财政共安排3亿元专项资金,用于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次性房租和水电费补贴的发放。本次中小微企业房租和水电费补贴分别为1000元和500元,个体工商户房租和水电费补贴分别为500元和300元。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5月20日   第 06 版)

编辑:秦云

关键词:长春 中小微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