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宁波市工商联在鄞州区开展 “走企联心 助企纾困”专项行动走访调研

2022年05月20日 10:3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宁波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吴益统一行赴鄞州区开展“走企联心 助企纾困”走访调研,面对面了解企业困难问题,零距离倾听诉求建议,点对点研究对策措施,合力助企纾难解困。鄞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金伟莉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博威集团总部。作为合金领域的龙头企业,博威集团多年来在党建引领下推动清廉企业建设,并形成了企业内部的清廉建设体系。同时建立起了廉洁风险防范制度,制定“十五条红线”,从重要岗位、重要工作、关键环节入手,做到了以制度管人,以制度办事。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以及疫情反复的态势,博威集团副总裁高贵娟表示企业将更加专注于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前做好战略布局,增强危机应对能力,并感谢政府及时出台帮扶政策,也为企业解决了诸多难题,如近期在滨海开发区的厂区因为划入“三区”范围造成出货困难,相关部门及时协调发放通行证,稳定了企业的供应链。

在潘火商会调研时,区工商联副主席、潘火商会会长、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和荣表示,当前商会会员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第二季度企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物流受阻导致生产资料货运困难,单证交换难、货物压港、商铺大面积暂停营业等情况对企业造成的经济损失较大。但是杨和荣也表示,复杂的疫情形势是挑战也机遇,只要政企合力抢抓机遇,合理运用税收政策帮企纾困,大力推动人才引进政策,企业有信心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区商会副会长、潘火商会监事长、高发汽车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国耀提出,中小微企业对疫情冲击承受力弱,希望疫情防控举措在动态清零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提升防控精准度。

吴益统在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表示调研组将汇总整理,深入研究,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并在优惠扶持政策上积极呼吁和争取,为企业发展解难纾困。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企业 调研 工商联 宁波市 鄞州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