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沈阳市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跟岗锻炼工作启动会

2022年05月20日 10:4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对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实践培养,5月17日下午,沈阳市委统战部以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跟岗锻炼工作启动会。

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桂清委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李国栋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来自各区县(市)委统战部、接收单位和跟岗锻炼的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为期三个月的跟岗锻炼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苏家屯区委统战部、大东区二台子街道办事处和辽中区新联会的律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锻炼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教育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锻炼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要积极稳妥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跟岗锻炼工作深入开展。要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市、区两级党委统战部门做好统筹协调,保持上下联动,相关部门积极发挥作用,密切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跟岗锻炼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参加跟岗锻炼的同志要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要虚心学习,把提升能力作为努力目标,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要多献良策,通过调研,了解社情民意,发现基层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利用自身专业特长,提出务实之策;要锤炼作风,不断提高统筹、计划、组织、沟通等能力水平,锤炼良好工作作风;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纪律,接受组织、单位和群众的监督。

(沈阳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阶层 人士 锻炼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