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戏剧

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2022年少儿京剧展演”开始招募区域报名组织机构

2022年05月21日 13:01  |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到: 

1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青少年文化素养提升,由全国政协京昆室支持、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主办、国家京剧院艺术发展中心承办、亚视同盟(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少儿京剧展演”即日起开始招募区域报名组织机构。

2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亲切关心少年儿童,始终把培养好少年儿童作为一项关系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

3

展演为少年儿童搭建优质的京剧表演的交流展示平台,提升少年儿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信心,从娃娃抓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京剧艺术。

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将邀请各活动组织机构、青少年宫、京剧类培训机构等单位参与“2022年少儿京剧展演”的区域报名的组织工作。

4

据了解,申请区域报名组织机构的条件包括:1、承办资质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公司/艺术活动中心,需提供营业执照电子扫描件、机构介绍。2、具有地方媒体宣传等各项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能力。3、遵循组委会有关方针政策及实际情况,积极配合处理相关各项事宜,将有关意见归纳整理并及时与组委会沟通。4、本项目为公益活动,不向报名参加者收取报名等任何费用。若发生个人交通、住宿、餐饮等其他费用,由报名参加者自理。

5

区域报名组织机构申请起止期限为即日起至2022年5月30日截止。组委会将对申报地区报名组织机构的资格和能力审核合格后,对其给予区域报名组织机构的授权。

展演时间安排(暂定)为三部分,其中“线上展演”的报名、提交作品时间为2022年6月1日至6月30日,报名方式为“起范儿”APP(线上报名、提交作品、评审);“地区线下展演”的参演对象为全国线上展演表现优秀并愿意参加地区线下展演者,展演时间为2022年7月10日至7月31日,展演地点将根据各地报名、组织情况另行选择确定;“总展演”的参演对象为地区展演表现优秀者,展演时间为2022年8月10日至8月15日,展演地点为北京人民剧场。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报名 组织机构 京剧 艺术 区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