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聚焦

民族一家亲 共护母亲河

2022年05月22日 18: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泰州5月22日电 “520”,一个谐音“我爱你”的特殊日子,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将这份爱献给了长江母亲河。当天上午,以“民族一家亲 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健康江来”志愿放流活动在长江永安洲段举行。在“中国好人”陈伟的带领下,由省口岸中学新疆部民汉双语志愿服务队的孩子们和高港区其他志愿者一起,将7万尾河豚鱼苗放归长江,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苗回归大自然的怀抱,为长江母亲河注入了新的生命和希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长江放流’活动,感觉特别有意义。”省口岸中学新疆班学生娜扎开提· 艾合买提将一桶河豚鱼苗缓缓倒入长江,难掩心中激动,“我从遥远的新疆来到江苏泰州,第一次与长江母亲河如此‘零距离’,非常开心。平时在课堂上,老师也会给我们讲保护母亲河的知识,这次公益活动,更让我有机会以实际行动为保护母亲河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同时也是“大江志愿”服务总队“长江母亲河”保护志愿服务分队的负责人陈伟高兴地告诉记者,志愿服务队的人数在不断壮大,今年更有口岸中学新疆班的孩子们共同参与,一同为保护母亲河出力,内心十分欣慰, 口岸中学新疆部学生身上的民族服装,展现着他们独特的精神风貌以及青春昂扬的风采形象。(杨鼎 李誉)

GetAttachment (2)

GetAttachment (1)

GetAttachment (4)

GetAttachment (3)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母亲 长江 民族 亲 共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