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露营+”点亮乡村旅游

——九三学社福建省福州市委会开展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2022年05月23日 16:0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5月23日电(记者 王惠兵)在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侯官村露营产业基地,湖光山色间,只见星星点点的帐篷散落其间,人们三五成群正享受美好乡野时光……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以距离近、时间短、随心性、慢体验为主要特点的“微旅行”悄然兴起,而“露营游”则成了市民“微度假”的新选择。

5月17日,九三学社福建省福州市委会赴侯官村开展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暨九三学社界别委员活动,详细了解侯官村数字乡村建设的规划和发展现状,积极探索“露营+”旅游经营的新模式。

“近年来,‘露营热’带动了当地帐篷出租、餐饮等旅游相关产业发展,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侯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国志介绍,目前,我们和闽侯县乡村振兴促进会合作成立了数智运营管理公司,未来将通过开展校地合作、数字赋能,打造侯官培训基地、研学基地、露营基地、乡创基地和VR电商直播平台,探索乡村振兴的共同致富路。

“将露营引入乡村旅游,是乡村旅游探索小而美模式的有益尝试,成为乡村旅游的有力补充。”调研组建议,在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应注重因地制宜,加快数字场景应用开发和建设,打造集线上预订、移动支付、智能导航、智能自助房车、营地自助入住办理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智能型露营营地,逐步将数字乡村建设融入乡村振兴的全领域,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建设成果。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乡村 旅游 露营+ 点亮 侯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