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如何用数字科技赋能实体经济?业内人士这样说

2022年05月24日 08:55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刘彤)去年12月12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文中提到以数据为关键要素,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该文件的印发,激发国内相关企业加速开发元宇宙中多元化的应用场景。

近日,元宇宙科技企业——杭州原与宙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正在加速推进与实体业融合,用自身的科技技术赋能实体经济,“以虚强实”“虚实结合”,积极拥抱科技变革。

■数字科技赋能实体经济

记者了解到,杭州原与宙科技有限公司率旗下Bigverse的NFT中国(NFTCN)数字艺术交易平台正在加速推进自身与实体业融合。

仅在今年4月,就有包括凯德虹口商业中心、海亮旗下星融合、万达广场海底小纵队、立白、GXG、北京表等企业入驻Bigverse。Bigverse方面表示,其正在不断探索多领域跨界合作,以丰富数字经济模式,赋能中国IP数字化资产建设,推动企业数字生态资产布局。

另外,为了更快速地推进数字科技赋能实体经济,Bigverse旗下的NFT中国还于近日推出了NFTCN CHIPS。

Bigverse方面表示,NFTCN CHIPS为实物艺术品植入加密芯片,NFTCN将会帮助实体企业将芯片植入实物艺术品中,只要手机触碰实物艺术品,即可轻松地将3D艺术品展示到手机中,并可通过AR与现实场景互动,将线上线下(31.880, 0.18, 0.57%)打通,不仅可以在手机中查看3D艺术作品,还可以让作品在元宇宙中流通,同样也可以做到清晰溯源。

“‘NFT芯片’是NFT与实体结合的产品,我们希望可以发展元宇宙的数字内容为国家的实体经济作出小小的贡献。”Bigverse相关负责人表示。

■科技创新步履不停

1990年,钱学森院士就在其手稿中提到“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并将其翻译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灵境”,并强调这一技术将引发一些震撼世界的变革,成为人类历史上的大事。

2020年起,疫情推动了居家人群急速上升,越来越多的线下场景开始线上数字化,这同时也促进了元宇宙概念的发展。钱学森院士的“Virtual Reality”也或将实现。

2021年12月底,Bigverse首个元宇宙开放生态区——Bigverse大元宇宙正式对外发布。企业的探索形象是一只伯德鸟,Bigverse的首批居民也称之为“伯德(Bodo)”,可爱、机灵、科技感十足的形象跃然纸上。

据了解,Bigverse大元宇宙主要是一个以居民生活为主的休闲、商业化一体的空间,同时也会有品牌入驻,比如凯德、万达等。每一个伯德可以在这里面开展自己的生活。

“Bigverse大元宇宙就像我们关于元宇宙蓝图构想里的一个像素块,一串字符,未来它会愈加丰满,直到可以盛下更多人的热爱与生活。这是我们向元宇宙探索的第一步。”Bigverse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Bigverse还实现了将AR与NFT创作收藏相结合,从而进行互动式体验的功能。新增对即时增强现实、场景几何结构感测、人脸识别、图片识别、空中绘画、位置锚定功能的支持,借助此技术突破可实现增强运动捕捉、提供面部追踪支持功能。用AR探索更广阔世界,是Bigverse正在做的事情。

Bigverse极强的技术能力、极快速的自我更新迭代能力也同时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关注。据了解,Bigverse旗下NFTCN(NFT中国)平台半年内已成功进行三轮融资,最新一轮获得数千万元战略融资。从另一方面来说,引入雄厚资本也必然会使得平台更加规范化、合理化、透明化运营,进一步增加平台的公信力。

“打开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之间的通道,以数字科技赋能实体经济生态,为实体经济提供新的成长空间,催生实体业态新模式。”Bigverse正在积极实践。

编辑:马嘉悦

关键词:实体 bigvers 数字 科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