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成都市金牛区政协开展专题“读书活动” 在共读共学中领悟“幸福密码”

2022年05月24日 10: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健)“相聚在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地标性场景——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静心学习领悟市党代会精神,共话成都发展美好愿景,分享学习心得,太棒了!”5月13日,成都市金牛区政协举办金牛区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分享交流会,优美的环境和热烈的气氛,让参会的20多位委员纷纷点赞。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以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金牛区政协第一时间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并明确提出要依托“委员讲堂”“读书活动”等平台,在委员中掀起学习热潮。

“在我看来,市委书记施小琳作的报告就是一份建设幸福成都的‘幸福密码’。”受邀前来授课的市委政研室负责人对大会报告作了生动而透彻的解读,赢得了委员们热烈的掌声。

“五一期间,我的朋友圈有三分之一在公园里晒太阳,有三分之一在天府绿道游玩,大家都在享受着公园城市建设带来的福利。”区政协委员谢英鉴的分享让会场气氛更加活跃。作为一名建筑师,谢英鉴表示,将继续坚持绿色低碳的设计理念,积极投入到“三城三都”建设中,助力成都城园相融、蓝绿交织的公园城市形态全面呈现。

在浓郁的书香中,10位委员畅所欲言,从产业建圈强链、公园城市建设、社区发展治理、法治成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不同角度,分享了体会和思路。

“此次活动也是区政协今年‘书香政协·悦读分享’活动的序幕。”区政协主席刘蓉表示,区政协还将采取线上与线下、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培育学习理念、搭建学习载体、健全学习机制,通过开展“委员讲堂”“委员悦读分享”“委员读书群交流”“专委会委员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将读书与履职、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在共读共学中讲好政协故事,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起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5月24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区政 政协 金牛区 成都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