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广东省惠州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助力提振消费市场信心

2022年05月24日 10:28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林仪 通讯员 冉隆江)为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提振消费市场信心、带动全市消费复苏,广东省惠州市将在5-8月举办两轮“惠民乐购”消费券发放活动。

提振消费市场信心的消费券如何发放?如何让服务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行业受益?5月10日,惠州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工作室举行“请你来协商”——惠州市“惠民乐购”消费券发放活动(餐饮业)专题座谈会,邀请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市餐饮行业协会代表进行协商交流。

在座谈会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惠民乐购”消费券方案。该负责人表示,本次消费券发放重点在餐饮、零售、文化旅游和住宿等领域,鼓励在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店、旅游景区消费,推动品牌餐饮企业开展餐饮优惠(券)活动,同时将大力发动和整合金融机构、商家企业资源,共同推出折扣、满减、赠券等优惠活动,共同赋能,让利于民,提振消费市场信心。

座谈会上,惠州市餐饮行业代表纷纷表示,发放“惠民乐购”消费券,将进一步刺激消费市场,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带动餐饮市场复苏。

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工作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作室积极发挥“请你来协商”工作品牌效应,4月举行了“请你来协商”——惠州市餐饮行业在疫情冲击下所面临的困境及建议专题座谈会。市相关部门出台相关措施积极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提振消费市场信心,工作室也将继续发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作用,收集餐饮行业代表的声音,以社情民意信息形式提交政府部门作为决策参考。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5月24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惠州市 消费市场 消费 餐饮 工作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