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山东省淄博市政协举行首个委员接待日活动 打造有影响力的群众文化品牌

2022年05月24日 10:28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文敬 通讯员 杨靖 于晓刚)“提到焦裕禄,人们都知道这位‘人民的好公仆’的主要贡献在兰考。但是作为焦裕禄生活时间最长的地方——淄博,很少有外地人知道,这里是焦裕禄的故乡。”

5月15日,山东省淄博市政协委员接待站正式挂牌启用。在首个委员接待日活动上,刘双委员关于统筹规划焦裕禄故乡红色文化资源的发言,得到市政协主席张延廷肯定的同时,也引来在座人员的强烈共鸣。

建立委员接待站、开展委员接待日活动,是“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的拓展延伸,也是培育淄博政协特色工作品牌的创新探索。为强化制度保障,市政协专门研究出台了《政协淄博市委员会开展委员接待日活动实施办法(试行)》,让委员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升协商工作质效。

首个委员接待日活动上,李建华、刘双、张鸿雁、曹宁、霍小语、董方新、郇正坤等7位委员围绕“聚焦文化品质提升,助力打造文化繁荣的现代化新淄博”主题,与市直部门有关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加快推进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让齐文化可研可学、可触可感。”“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文旅融合面临更多挑战,要与时俱进、做出文化特色,打造有影响力的群众文化品牌。”……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十分热烈。据悉,市政协将及时把委员的意见建议整理形成《信息专报》,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见效。

“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完善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履职实效。”张延廷说。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5月24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委员 市政协 接待日 活动 品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