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余杭民革“同心·公益”科普服务团正式成立

2022年05月24日 10: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24日电  5月21日,民革杭州市余杭区基层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成功举办“同心·公益”科普暨“同心·共富”服务发布活动,余杭民革全体党员以及民革各相关兄弟组织参会。会上,余杭民革“同心·公益”科普服务团正式成立。

1

民革余杭区基层委主委郭青岭介绍,“同心·公益”科普服务团突出先进性、公益性、服务性、长期性,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普惠的科普服务。服务团科普课程涵盖了传统文化、德智体美、生物科学、社会学科以及前沿科技领域,旨在全方位、多维度地向全社会传播科普知识、展示科技魅力、传承科学精神。

科普服务团团长为阿里云技术服务工程师、民革党员曹林,服务团成员为各行业的先锋代表,有邵政镓、柳刚、俞良、高尚、高晓文、周碧君、吴婧婷、陈芳、钱天然。其中,高晓文的是之江实验室量子传感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他将带来量子科学领域课程《神奇的光》,分享光与电背后的神秘知识;亲子教育课程《孩子天赋别耽误》讲师陈芳希望通过国学知识分享,让更多家长了解孩子的天赋,更好地挖掘孩子的特长,助力青少年成长;讲师吴婧婷将分享戏曲文化课程《浅识昆曲》。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林革表示:“余杭民革以‘同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员优势,联动区科协等部门,创新推出‘同心·公益’科普、‘同心·共富’服务活动,赋予‘博爱’更加丰富的内涵,是余杭民革立足新起点、发挥新优势、凝聚党员智慧力量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他希望“同心·公益”科普服务成为扩大民革影响、树立民革形象的靓丽招牌,也期待更多的民革党员参与进来、让“同心·公益”科普走出余杭,成为更多青少年打开大世界、探索新知识的桥梁,擦出具有余杭民革特色的“博爱”火花。

余杭区政协副主席黄德伟表示:“无论是科普团的组建和课程展示,还是服务基地的挂牌和‘’五个一”服务内容,都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民革基层委在公益服务和助力共富道路上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充分体现了民革党员的担当和作为。”

余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袁水良表示:“希望民革余杭区基层委以公益共富推动乡村经济振兴,以同心聚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具有民革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之路,在余杭区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的赶考路上凝聚新力量、助力新发展。”

曹林代表科普服务团队表示:“我们将以服务者的角色,为余杭区科技创新的局面贡献微小而坚定的力量。同时希望同心公益科普团,能当好余杭科普的宣传队和‘播种机’,在各级部门的指导下,将一粒粒科普的种子浇灌为服务社会的茁壮大树。”

这次公益尝试获得了嫦娥五号探测器副总设计师洪鑫等行业人士的关注和认可,并被央视新闻、CCTV7等媒体广泛报道、点赞。大家认为,这是优质科普教育资源向地方的输入,也是爱国、求知的探索精神在祖国下一代身上的传承和延续。(施薷奕)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民革 科普 服务 同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