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让群众住上最好的房子

山东乐陵市政协聚力棚户区改造建设

2022年05月24日 11: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乐陵5月23日电(通讯员 李妍 张燕)“原来我家住在平房,冬天烧煤家里熏得又黑又脏,雨天村路根本没法走,村里人都盼着拆迁上楼,现在住进来了,感觉啥都便利!”家住乐陵经济开发区城投·丽景花苑小区的宋桂香高兴地说。今年,她和村里302户乡亲一起回迁,住上了期待的楼房。说起棚改的好处,宋桂香乐得合不拢嘴:“出门有超市,路对面就是学校,西边还有大型医院,是真正的‘15分钟生活圈’。”

人民有诉求,政府有部署,政协有行动。今年,乐陵市政协围绕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推进城市更新开展协商。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牵头,多次组织相关部门“有事好商量”调研座谈会,部分部门积极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参与到工程监督小组、拆迁推进小组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作用。

“采购优质材料、搭配精心的设计,硬件设施可比肩高标准商业小区”。乐陵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弥卫东说。除此之外,所有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物业都由国企——乐民物业运营,依托退役军人占比高这个优势,积极打造“红色物业”,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截至目前,已建成并完成交付使用的棚户区改造项目9个,总建筑面积43.97万平方米,共建设安置房源3667套,已安置3145套。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棚户区 改造 乐陵 建设 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