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山西医疗队援沪病区108岁老人康复出院

2022年05月24日 11:30  |  作者:范丽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山西医疗队援沪病区108岁老人康复出院

    医护人员认真研判病情,为老人制定个体化诊疗照护计划。 山西援沪医疗六队供图

中新网太原5月23日电   5月21日,阳光明媚的周末,108岁的黄奶奶从上海市黄浦区新冠定点救治医院瑞金医院卢湾分院12病区出院了,该病区是山西援沪医疗六队整建制接管的病区。

5月16日,黄奶奶因新冠肺炎入住该院。一年半前,她摔伤后一直卧床,大小便失禁,双下肢挛缩屈曲。此次入院后,有发热症状,肺部CT检查也有感染表现。瑞金医院卢湾分院各专家组迅速与山西医疗队、湖南重症医疗队共同组建成立救治小组,大家认真研判病情,制定个体化诊疗照护计划。

病区医护团队由来自山西援沪医疗六队的运城市53名医护人员及部分卢湾分院的护士组成。姚宏军既是病区主任,又是中医救治专家,他给予小分子药物抗病毒联合免疫调节制剂的规范使用,提升对抗病毒的免疫屏障作用;制定合理的膳食营养方案以增强免疫功能;他辨证施治,扶气祛湿清热解毒方剂的综合运用,让老人很快纠正内环境紊乱。

病区护士长赵芳(卢湾分院)、崔俊丽、杨丽萍组织有经验的护士形成护理专班,严密观察病情、监测生命体征,为医生判断病情提供真实依据;持续俯卧位通气治疗有效改善患者肺功能,促进肺康复;同时给予皮肤清洁、口腔护理以及专业的肢体功能锻炼等生活照顾,有效预防了并发症的发生。

其间,国家重症专家组副组长、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康焰,瑞金医院卢湾分院院长陆勇,多次到病房看望老人并给予临床指导,山西援沪医疗六队队长郑秀萍、副队长董瑞、护理负责人仇建华等及时督导治疗及护理措施的落实情况。

经过6天精心救护,百岁老人康复出院。

“黄奶奶能够早日康复,是卢湾分院整个团队救治的结果。”山西援沪医疗六队工作人员说,百岁老人救治成功,为新冠高龄患者的救治与护理,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山西 病区 援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