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宁夏政协就绿能开发进行专题调研

绿能开发的现状、瓶颈和出路在哪里?

2022年05月24日 22: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24日电(记者 范文杰)“镇上的光伏产业有多少?给村民带来了哪些好处?”“企业在带动村民增收方面有什么举措?”“光伏产能过大存在什么隐患?面临什么困难?”

5月12日至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邀请民进宁夏区委会,自治区社科联,经济、科技等界别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绿能开发的现状、瓶颈和出路”进行专题调研。

2021年,宁夏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确定为新能源综合示范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出台相关实施意见。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加快新能源转型发展,宁夏政协计划于今年9月就“以‘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为抓手,加快先行区建设”召开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议政,助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抓住新能源发展的关键因素深入了解,认真记录访谈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7天的走访中,调研组在充分了解当地风能、光能、热能等新能源发展情况的基础上,重点了解新能源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及相关政策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情况。

“调研中能明显感受到新能源在农村地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委员们认为,自治区的新能源企业还存在产业规模小、运营不稳定等问题,建议把新能源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动力,通过不断创新模式,使之成为乡村基层组织和经济实体可靠、可持续的经济体系,从而促进乡村绿色低碳发展。委员们还提出,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建立有效的自主创新激励措施,鼓励企业加强研发和技术革新,促进新能源产业建设。同时,加强对清洁能源产业的规划和布局,尽快形成多能互补,发、输、储、用、造为一体的清洁能源产业格局。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新能源 发展 开发 现状 瓶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