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搭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协商平台

渭南市临渭区政协“临事好商量”启动

2022年05月24日 22:27  |  作者:朱宁 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24日电(通讯员 朱宁 记者 路强)“湿拌砂浆使用后能不能省去烘干环节?”“能实现智能化计量吗?”“沙子的湿度如何控制?”“环保达标吗?”5月18日,在陕西省渭南市某房地产施工现场,虽然机器轰鸣,但毫不影响委员们对新型智能化湿拌砂浆设备的兴致。

当天,渭南市临渭区政协组织委员、施工企业代表和9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渭南方圆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院内开展了区政协“临事好商量”启动仪式暨智能型砂浆设备推广协商会。这是临渭区政协2022年“临事好商量”微协商首次活动。

作为新型专利产品,智能化湿拌砂浆设备在节能环保、降低成本等方面有明显优势,但在产品评审、认证等方面却难以推进。参观完施工地点和设备生产车间后,委员们纷纷为企业支招,提出了优化企业产品性能、扩展产品适应性、运用大数据远程控制、灵活运营模式、加快企业认证等建议。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答复。区发改局局长陈彦军表示,该设备节能环保又节约了人工成本和经济成本,只要企业各项认证通过,值得推广。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友学当场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叮嘱企业在地方标准制定、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如需要帮助可进行联系。在企业提出报不上项目的原因后,区工信局的负责人承诺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为企业做好服务。

据了解,接下来“临事好商量”微协商活动将在临渭区政协10个界别活动组中广泛开展,鼓励委员深入一线,收集群众生活生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定期报送区政协办公室,经过调研筛选后,按照程序开展协商。区政协主席陈根许说,“临事好商量”就是围绕群众的小事、难事、烦心事,由政协搭建协商平台,让委员、群众和政府部门现场、面对面协商,为群众达成愿望和诉求多搭建一个表达平台,让群众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政协 区政 临事好商量 临渭区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