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让“人才”在这里闪光

山东烟台市政协召开提案督办协商会

2022年05月24日 22:35  |  作者:张文敬 任晓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24日电(记者 张文敬 通讯员 任晓丽)5月13日,在山东省烟台市政协机关会议室,一场 “青年人才引才留才”为主题的提案督办协商会如火如荼地召开。

“青年人才引才留才”,是烟台市政协年度调研协商工作的“一号工程”,也是创新协商品牌、将调研与提案督办协商相结合的一次尝试。13名提案人、部分提案委委员与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承办部门负责同志“四方会谈”,共同商讨。提案者与承办部门一一“对答”,气氛热烈。

长期从事环保产业工作的一线工程师冯庸委员对烟台碳中和产业发展寄予厚望。“引进相关人才,对抓住下轮产业发展机会,丰富烟台碳中和产业基础,促进城市发展有重要意义。”他认为,这也有利于形成完整的碳中和产业链,加快烟台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带动烟台相关产业百亿级发展。

建议与市委组织部的工作一拍即合,负责同志告诉委员已制定相关政策并进行落实。市发改委也和委员想到了一起,目前已形成全市首批“双碳”机会清单,总投资额超过5000亿元,直等下步结合省市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等,公开发布,吸引人才,推动“双碳”工作实现质的飞跃。

作为企业负责人的张琪委员,对企业人才紧缺有深切体会。他认为政策实施最关键是落地,应尽快落实补贴政策,将人才“锁定”。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大本地人才培养力度,让本地学子回家乡创业就业。“做一件事成一件事,拉一个人成一个人”,应避免区市盲目施策,“兄弟”相争,由市委、市政府统一牵头成立猎头平台,根据企业布局,有针对性地实施招聘,追踪到位,形成品牌。

市委组织部称建议提得精准,针对区市之间施政的协调与平衡,会把握“既要把蛋糕做大,又要把蛋糕切好”的原则,进一步把工作做得更加完善。

……

13件相关提案既有农工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的集体提案,又有委员个人提案,角度不同,侧重各异,建议精准深入。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提案 委员 市委 闪光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