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以读书提升宣讲 用宣讲促进履职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彰显“委员讲坛”新效应

2022年05月24日 22:38  |  作者:姚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23日,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第29期“委员讲坛”在该区马饮城市书房开讲。本场宣讲的主题是“‘书香政协’引领读书新风尚”。100余名区政协委员及居民,分别在线下和线上聆听了宣讲。

两名区政协委员先后走上讲坛。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副编审胡志立委员以《书籍的前世今生》为题,详细介绍了书的6个阶段发展历程与载体、书的装帧和印刷等出版要求,最后她还向大家推荐了一批有助于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好书。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副院长江保锋委员,以宋代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等经典传世名画为例,简述了中国画的“雅”与“俗”,以及如何打开中国画欣赏的角度和途径。两位委员的宣讲,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今年初,区政协就“委员讲坛”组织申报课题后,结合申报人的职业和专业背景,最终确定了若干选题,并要求入选者认真备课,让听讲者真正受益。胡志立和江保锋两位委员为本场宣讲做足了案头功夫,每人参阅相关书籍都在10本以上,所以取得了满“坛”彩的宣讲效果。

“让政协委员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不可能一蹴而就。区政协要利用好‘委员讲坛’这个委员互学平台,助推‘书香政协’建设,只有政协委员的思想境界、理论素养、视野方法都提高了,履职能力就会水涨船高,同时也会为全民阅读热潮的到来推波助澜。”弋江区政协主席张斌翔表示。(姚祥)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宣讲 读书 提升 区政 促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