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博物志 市场 鉴赏 人物 古玩

首页>收藏>资讯

香港华艺国际春拍实现双城联动

2022年06月02日 16: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清乾隆 唐英制仿石纹釉墨彩“墨池闻香”笔筒

本报讯(记者 付裕)日前,香港华艺国际2022春拍以2.8338亿港元圆满收官。据了解,此次春拍共有4个专场161件拍品,顺利成交144件,成交率达89.44%,其中包括5件超千万港元作品,另有18件拍品过500万港元成交。在拍卖过程中,香港华艺国际春拍通过网络拍卖首次实现春拍“京港”双城联动拍卖,取得不俗拍卖成绩。

其中,张大千作品再次彰显市场号召力,5件精品佳作悉数成交,获得6072万港元成交额。其中,《太平景象》以2880万港元成交价领衔本专场。梅云堂主人高岭梅先生旧藏《碧荷》创作于1950年,堪为荷花题材之佳作,最终以1860万港元成交。

随着文房用品艺术市场的潜力挖掘,本场拍卖中乾隆时期督陶官唐英的精心之作“墨池闻香”笔筒以超最低估价233%的价格成交,成为本场最大黑马拍品,其以180万港元起拍,最终以720万港元成交,领衔此专场。

此外,清嘉庆御制“含淳堂”交龙钮青玉长方玺从225万港元起拍,以550万港元落槌,加佣金660万港元成交。据了解,含淳堂是圆明三园之一绮春园中一处重要建筑群,为绮春园三十景之一。此玺为青白玉材质,四壁光素,印面汉文篆书“含淳堂”三字阳文。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6月02日   第 08 版)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港元 春拍 成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