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为企业解难纾困

——天津市工商联联合市公安局上门服务企业小记

2022年06月15日 18: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6月15日电(记者 李宁馨)日前,在天津湖北商会会议室,一场由天津市工商联和天津市公安局共同举办的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2022年第五次“企业服务日”活动正在举行。

活动中,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法制支队(防范经济犯罪预警服务平台)相关工作人员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月活动,依据企业经营范围特点,就经济犯罪报警渠道、防范非法集资犯罪、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等,通过相关案例和工作实 际,进行了法律宣讲和防范预警提示。

“希望‘企业服务日’活动能够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切实服务,共同维护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和谐稳定。”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如果会员企业在经营中有任何问题要及时反映,工商联将全力协调解决。工商联也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优化工作机制,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天津市工商联与市公安局“企业服务日”自2020年启动以来,帮助众多企业解决了预防经济犯罪相关问题,取得显著成效。活动中,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王宝锁表示,经侦总队将严格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解决企业问题、困惑和风险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严打违法犯罪,尽力减少企业损失,为民营企业打造良好的治安环境。防范经济犯罪预警服务平台将向企业开通报案服务绿色通道,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会上,湖北商会聘请经侦总队法制支队民警为法治顾问(法制辅导员),助力警企联动预警防范合作工作开展。天津市工商联向湖北商会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资料,希望湖北商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会员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并助力会员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维护好企业合法权益。

“市工商联将与市公安局不断健全长效合作机制,持续引导民营企业家把握好大局方向,提升防范风险能力,扎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细,优化营商环境。”天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范学义说。

企业家们认为这个机会十分难得,纷纷提出自身企业情况和经营中涉法问题,天津市公安局、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结合政策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案例讲解清晰全面,不仅提供了切实服务,更体现了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关爱。”企业家们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将自觉遵纪守法、合规经营,努力提升防范经济犯罪能力,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企业 天津市 工商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