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热点聚焦

国台办:“倚美谋独”“倚武谋独”必遭失败

2022年06月29日 10:45  |  作者:吴汶倩 黄达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6月29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近日举办所谓“蒙特雷会谈”,讨论美国对中国台湾地区售武等军事安全议题。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不断加强与外部势力的军事、准军事勾连,造成台海紧张动荡,其从外国购武的行径更是花台湾老百姓的血汗钱,不惜把台湾民众推向战火。“倚美谋独”“倚武谋独”必遭失败。我们敦促美国政府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军事、准军事勾连,停止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黄达)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国台 台办 倚美谋独 倚武谋独 必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