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政协人语

香港明天会更好

2022年06月30日 08:44  |  作者:赵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997年7月1日,是值得我们永远纪念的日子。香港回归祖国,标志着香港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香港的前途和命运与祖国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东方之珠日益绽放出更加瑰丽的光芒。

香港要大有可为,必须有香港国安法保驾护航,香港国安法的制定和成功实施,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回想两年多前,“港独”猖獗、“黑暴”肆虐,这些场景令很多香港市民至今仍心有余悸。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一举扭转香港乱局,实现了重大转折,从根本上堵住了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制度方面的漏洞,有力维护了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确立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随着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大街小巷恢复了平静,市民可以安心出行,商铺可以安心营业,孩子可以安心上学,广大香港市民的福祉和利益得到切实维护,既保障了国家安全,也保障了人权和自由,也让国际投资者吃了“定心丸”,让香港社会对“一国两制”信心倍增,认识更趋全面准确。有香港国安法护航,香港必将继续谱写繁荣稳定、长治久安的美好篇章。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香港未来发展的康庄大道。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的经济、教育、就业、人文交流等方面发展提供了一座“专属舞台”,许多香港青年在大湾区迈出了了解内地的第一步,由此深入内地发展事业,安家生活。

25年来,香港取得的不凡成就是“一国两制”强大生命力的有力证明。我们坚信,香港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祖国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作者系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富华国际集团董事总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香港 发展 明天 国安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