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2022奉化水蜜桃文化节举办

宁波:以节会友以旅富农

2022年07月08日 14:35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鲍蔓华)“在社会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时候,恰逢奉化水蜜桃上市,蜜桃集市正式开市。今年3月,奉化把700多株水蜜桃幼苗送到了文成,待2024年奉化水蜜桃长成结果后,我们计划连续3年,向文成县采购1997公斤,来纪念香港回归祖国的年份。”7月3日,一位港商代表在2022奉化水蜜桃文化节“以桃会友”环节动情地表示。当日,“桃源结谊在奉化”蜜桃集市开市仪式在宁波奉化举行。

作为中国四大名桃之一、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奉化水蜜桃,不仅以“琼浆玉露 瑶池珍品”的名号享誉海内外,同时,“中国水蜜桃之乡”“中国桃文化之乡”的“富民果”也是奉化着力打造的城市形象品牌之一。今年奉化以蜜桃集市为窗口,做精做优产销对接、市场布局、业态提升的文章,不断延伸奉化水蜜桃和特色农品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服务奉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蜜桃集市,不仅是农品展销的集市,更是一次利用奉化“桃”品牌,实现以节会友、以农兴旅、以旅富农的惠民集市,主要包括桃源结“谊”之以桃会友、桃源结“艺”之三产汇融、桃源结“亿”之产销惠民、桃源结“议”之共富“蜜”码四大主题。除了港澳台地区携手文成定向采购计划以外,“骑游溪口”单车骑行驿站共建项目同日启动。

据了解,今年奉化水蜜桃栽培面积约4.5万亩,预计产量约4万吨,销售总产值约5亿元。水蜜桃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金江表示:“今天的蜜桃集市形式虽‘小’,但却是一场集资集智的大盛会。我们希望通过节会活动,打破节庆和农业的界限、打破淡季和旺季的界限、打破景区和农家的界限,尽量拉长旅游产业链,推动蜜桃产业实现长效发展。希望通过本届水蜜桃文化节,让奉化的乡村振兴有抓手,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7月08日   第 09 版)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奉化 水蜜桃 集市 宁波 富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